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用科學方法複製傳統廚藝 追求超級服務 在服務現場,只問顧客滿意 從跆拳道裡悟出的泰式料理 廚藝跟武藝,都需要「堅忍謙恭」 試吃兩百次,找出合適容器
 


HOME > 從跆拳道裡悟出的泰式料理
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相關介紹:

跆拳道教的不是打打殺殺,而是「堅忍謙恭」。徐承義應用在餐飲業上,就是為了找出合適裝甜點的碗,摩摩喳喳吃了兩百多次也得繼續試。跆拳道講求的不只是體力的磨練,更是內心的鍛煉,所以當有衝突發生時,徐承義變得會用「謙虛」的態度去面對。

10歲後的童年,我都是在美國度過。當時美西的東方人還很少,我常常被當地小孩欺侮,於是決定去學跆拳道防身。我當時每週練5天,每天兩小時,就這樣持續了8年。開始學習跆拳道之後,我發現自己反而比較不容易在外惹事生非。因為跆拳道講求的不只是體力的磨練,更是內心的鍛煉,所以當有衝突時,我變得會用「謙虛」的態度去面對。跆拳道對我成長過程的影響,比什麼都來得大,也培養出日後我在經營管理上的根本態度──「堅忍謙恭」。
22歲大學畢業後,我回台灣,想看看有什麼創業機會。我一直對餐飲業很有興趣,因為我在美國打工時都一直在餐廳,從速食到中式都有,也學會了很多有趣的桌邊服務(table service)。而且我自己也很喜歡燒菜,在美國找一個餐廳,要開車開兩、三個小時,所以燒菜就變成求生必備技能。我十二、三歲就開始自己弄東西吃,很小就對烹調產生興趣。我喜歡重口味的菜,尤其是泰國菜,但是台灣當時泰國餐廳很少,也很小,所以1990年7月,我建立了我的第一家泰國餐廳「瓦城」。